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工作
  3. 教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活动

我院举办《电子商务法》的专题讲座解读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12月2日下午,受电子商务系邀请,我国著名电商法专家,西安邮电大学秦成德教授为电子商务系全体教师做了一场《电子商务法》的专题讲座。

2018年8月3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以下简称《电子商务法》),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作为我国首部电子商务领域综合性法律,《电子商务法》的出台标志着中国电子商务进入历史发展新阶段。

秦教授介绍了电子商务法从课题研究、起草到提起审议的过程,强调了电子商务立法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提出电子商务立法要处理好的六个方面的关系。全面生动地回顾和展示了我国电子商务立法的进程及问题,并围绕“立好《电子商务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对《电子商务法》是谁的法,《电子商务法》如何满足新时代的要求,以及电子商务法所需要正确处理的几个关系做了详细专业解读。

电商系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更加深刻的了解了电商法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对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