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工作
  3. 教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活动

第五届管理运筹建模大赛成功举行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2019年12月27日晚七点半,由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和商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五届管理运筹学建模大赛”决赛于天平楼AJ33教室隆重举行。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永宁老师、我校张红波教授、我校高教所王若梅教授,商学院副院长李晓宁教授、徐京平副教授。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管理运筹学》课程授课教师胡信布教授与赵杭莉副教授。






大赛伊始,李永宁副处长上台致辞。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过去一年,商学院成功举办的大赛进行了总结。接着,李老师强调同学们用自己的专业课知识解决现实问题,是对自己能力和思维的提高,是非常好的实践。最后,李老师预祝这次大赛圆满成功。





参加本次比赛的共有9组。比赛选手们展示了他们用管理运筹学不同的方法解决现实问题的过程及实体组织管理着对自己方案的评价,他们声情并茂,为观众提供了一场“建模”大餐。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都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认可,指出了他们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改进的方法。


比赛结束,商学院副院长徐京平对本场比赛做出点评。他指出成就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与付出,参赛各组的选题都体现了一定的社会价值,参赛内容展示了运筹学解决问题的“精髓”。管理运筹学任课教师胡信布教授对实训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可以更加努力学习管理运筹学的专业知识,并将管理运筹学运用到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





最后,主持人宣读获奖名单,并由评委嘉宾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奖。至此,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附获奖名单:

三等奖:

6组——西法大学生上课最优路线设计问题

2组——星巴克圣诞周决策最优化系列问题研究

二等奖:

9组——诚净和蒸饺馅料优化问题研究

7组——基于线性规划求解健身餐的最佳搭配

5组——猕猴桃种植户收入最大化决策方案分析

一等奖:

3组——校园垃圾车运输效率最优研究

1组——峰禾粮油仓库选址问题研

8组——白云潭幼儿园校车路径规划问题研究

特等奖:

4组——西北政法大学垃圾桶最佳持有数量及垃圾分类实施受阻因素探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