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科研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研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第14届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年会暨2023新年论坛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202317日,第14届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年会暨2023新年论坛在北京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与劳动者权益保障”。

会议主旨围绕二十大精神,探讨和谐劳动关系的高质量发展和劳动关系的治理体系,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学科的与会专家学者分享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前沿研究和和深度观点。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崔健副教授在分论坛三发表了“劳动争议仲裁员职业素质评价指标体系的构建与优化”的主题发言。论文认为劳动争议仲裁员职业素质评价指标体系为充实劳动争议人才队伍并提升其人才质量提供标准。与会专家认为此项研究能够充分发挥劳动争议仲裁员在解决劳动矛盾纠纷中的社会价值,发挥劳动仲裁机构维护和谐劳动关系的积极作用。

本届年会在主论坛之外,还开设有数字经济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新时代劳动力市场研究、新时代劳动法律与制度变革、新时代劳动关系政府治理4个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