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科研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研动态

商学院2023年国家课题申报选题论证会顺利召开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217日上午,由校科研处和我院共同主办的国家课题申报选题论证会在雁塔校区商学院审计实验室顺利召开。科研处副处长尚海洋教授、商学院院长李晓宁教授、王静教授为指导专家出席,商学院准备申报2023年国家级课题的10位教师参会,会议由商学院科研副院长杨柳青主持。

会议上,由拟申请国社科的老师将本人拟申请的选题、研究思路和内容简要作以阐述,尚海洋、李晓宁、王静三位指导专家根据自己申报的历程和经验一一进行分析和讨论,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尚海洋教授指出选题一定要结合本年度的申报指南,充分考虑专业领域评审专家的关注主题,契合国家发展战略。李晓宁教授指出,选题要专注自己的专业,切口不能太大,主题要体现社会重要性,要是国家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王静教授指出,国家课题的申请,选题应当以充分的前期研究为基础,论证要紧扣主题、主线、主流,选题一定要从国家层面去考虑问题,论证要有严密逻辑和学科边界感,明晰能解决当下实际的问题。

近两年,商学院国家课题的申报成功立项6项。选题论证会建立了国家课题申报的“传帮带”平台,对于学院的国家课题申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