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科研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研动态

商学院与东吴大学联合主办“第二届海峡两岸法治会计及财务审计学术研讨会”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1027日,由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与东吴大学会计系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法治会计及财务审计学术研讨会”在东吴大学召开。商学院党委书记路建潮带队参会并致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的嘉宾还有东吴大学前代理校长马君梅、东吴大学副校长董保城等。

华东政法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台北大学、世新大学、台湾中研院法律所、建国科技大学、铭传大学、台湾高等法院等相关单位科研及实务人员参加此次研讨会。第一阶段由东吴大学会计系主任李坤璋领衔做了“新形势下公司治理与独立董事之刑事法制”等四场专题演讲。演讲人涵盖学界和实务界,将视角集中于法律与会计应该共同整合和研究的新领域。

研讨会第二阶段举行了论文发表会。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李晓宁主持会议,中国海洋大学刘睿智、华东政法大学法律会计研究所陈秧秧、东吴大学会计系吴怡萱、建国科技大学陈乃华、铭传大学胡御庭、商学院徐京平、李红兵等分别作为报告人宣讲论文,就相关问题同与会专家和评论人深入交流探讨。

研讨会期间,路建潮带队访问东吴大学,分别与东吴大学校长潘维大、副校长董保城座谈,就两校商学院间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潘维大对此次研讨会的顺利举办表示充分肯定,在回顾两校多年友好交流的基础上,提出了未来双方在法治会计领域持续加深合作、取得更大成绩的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