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科研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研动态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专家周志忍教授来校作报告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根据学校学科建设整体部署,商学院作为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牵建单位,集思广益实研究,反复征询整队伍,走出引进增才智,广泛交流学真经,全院上下及关联单位已形成合心、合力、合智开展学科建设的良好氛围。

624日上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原副主任,北京大学周志忍教授应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张荣刚院长邀请,亲临我校进行学术报告并帮扶指导学科建设。学术报告会前,学院路建潮书记会见并与周志忍教授进行了沟通和交谈,向周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现状、师资结构、专业构成、学科需求等,周教授在剖析我们学科建设优劣势之后,与路书记交换了看法,基本形成指导学科建设的共识。

周志忍教授为学院教师做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回顾与展望”学术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通过报告的聆听,教师们感受和领略到学术大师如何通过现象看本质,如何基于实践炼理论,如何看待政策解读与学术研究关系。周教授报告中以自身风范示范诠释了学者的社会责任、学术使命和职业操守,提出的许多观点引人深思,采用的部分研究技巧使人茅塞顿开,展现的一些学术行为让人萌生敬意。

在路建潮书记主持下,公共管理各二级学科导师组成员及相关老师与周教授进行了座谈研讨。周志忍教授综合路书记会谈介绍及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通过系统分析全国高校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格局、学科建设关键点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规则等,针对我校公共管理建设需求,从如何有效打通学科建制障碍、防范好学科建设潜在风险、规划好学科建设内容、明确界定好研究范畴、加快学科建设核心要素落地谋划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富有思考的建议,为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明确了方向,指出了建设步骤及关键点。商学院及学科建设相关单位将借助周志忍教授来校帮扶指导这一契机,凝心励志,奋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