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科研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研动态

我院赵杭莉老师论文获陕西省经济学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20201231日,陕西省经济学学会2020年年会暨换届大会在陕西省委党校隆重举行。陕西经济学学会常务副会长钟卫国主持开幕式,省委党校校务委员纪昱、省社科联副主席、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杨三省等致辞。陕西经济学学会会长张鸿、西安交通大学郝渊晓教授等八位专家做了主题报告。来自中共陕西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省经济学会、省社科联、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专家学者120余人参会。副会长刘明教授在大会上宣读了2020年陕西省经济学年会优秀论文的奖励决定,并对论文荣誉奖和一等奖获得者进行了现场颁奖。


陕西省经济学学会2020年会

我院副教授、资源冲突与利用研究所所长赵杭莉老师与2019级财务审计与风险管理专业研究生张欢共同撰写的题为《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发展质量综合评价研究》的论文荣获2020年“学习贯彻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优秀成果一等奖。


赵杭莉老师上台领奖

论文基于变异系数的因子贡献法测评分析陕西省11个市(区)城镇化发展的低质量和不协调状态隐含的经济发展、居民生活、公共服务、资源环境问题都会阻碍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应该从特色产业体系构建、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及区域协调发展方面采取措施,以推动陕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此篇论文高度切合了20204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对形成关中、陕北、陕南发展新格局,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实现量地合理增长和质地稳步提升以及县域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荣誉证书

此次获奖代表我院学术水平获得了省内专家的认可,提升了我院的社会影响力,为学科发展和评估提供了更好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