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科研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研动态

西安市软科学研究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第五届会员大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4月10日,西安市软科学研究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第五届会员大会在西北政法大学图书馆一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大会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举办。本届年会由西安市软科学研究会与西北政法大学联合主办。西安市软科学研究会会长康志祥教授、西安市社会科学院学会处副处长张勇副研究员、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张荣刚教授、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李晓宁教授,以及西安市软科学研究会理事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张荣刚教授为大会致开幕辞。

会议第一阶段为西安市软科学研究会2021年学术研讨会。研讨会上,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郭鹏教授以“项目组和管理研究的几个问题”为主题做学术报告。他从项目背景、研究内容与创新点、成果与第三方评价、推广应用与经济社会效益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王文军副教授以“西安霾污染的形成与治理研究”为主题,对霾治理的研究背景,霾污染的成因以及治理框架进行了认真讲解。我校商学院副院长徐京平以“持续锻造科学制度体系,有效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为主题,系统讲述了从建国初期开始金融的发展历史到目前国际化的经济发展障碍与可行性对策。

大会第二阶段为西安市软科学研究会第五届理事大会。首先,由康志祥教授为大会作第四届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其次,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李晓宁宣读《西安市软科学研究会章程》修改说明。再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郭鹏为西安市软科学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李晓宁为副理事长。最后,西安市软科学研究会第五届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郭鹏教授代表大会向康志祥教授颁发名誉会长证书,并作表态发言。

此次会议通过主题报告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形成了西安市软科学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商学院副院长徐京平和杨柳青均当选为第五届理事会成员,杨洁老师被选为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