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科研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研动态

第四届海峡两岸法制会计及财务审计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1126日下午,由我校和台湾东吴大学主办,我校商学院和风险与危机管理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法治会计及财务审计”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是我校主办的第八届海峡两岸法律文化周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形式在诚意楼406室及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来自我校和台湾东吴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吉林财经大学等高校的300多位师生参加。

会议分为开幕式、主题报告及闭幕式三个阶段。开幕式由我校商学院院长李晓宁教授和台湾东吴大学会计系主任高立翰副教授分别致辞。

主题报告阶段由台湾东吴大学李坤璋教授、高立翰副教授、郭君仪助理教授,吉林财经大学卢相君教授、西南政法大学郑国洪教授、华东政法大学陈秧秧副教授、我校商学院李普玲副教授、吴汉利博士围绕“会计法治与治理结构、智能自动化与绩效审计、会计信息与法律责任、会计信息与组织风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闭幕式阶段由台湾东吴大学会计系主任高立翰发言,由我校副校长张荣刚教授总结发言。张荣刚校长对海峡两岸的所有参会专家学者、师生及会务组人员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号召两岸学者继续紧扣当前社会经济发展与时代变迁中的财务审计与法治会计中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加强合作积极交流,积极研究探索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峡两岸“法治会计及财务审计”学术研讨会是我校商学院财务审计系与台湾东吴大学商学院会计系于2018年共同发起的专业学术交流盛会。该学术研讨会旨在搭建海峡两岸学者在法治会计及财务审计领域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已经吸引了海内外的众多知名学者,在该学术领域的积极影响不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