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科研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研动态

我院举行“学术研习堂”系列活动第36期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202112619:30,我院“学术研习堂”系列活动在长安校区五号楼六楼资料室举行。本期是“学术研习堂”2021年第10期活动,张夏恒副教授主讲,报告主题为《学术论文标题撰写技巧与修改要点》,我院近30名研究生参加。张老师以自己所撰写的专著《论文写作与发表指引》为基础,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经历与经验,为大家奉上了一场学术大餐。张老师认为标题是论文呈现给读者的第一印象,不仅影响编辑用稿取舍、读者阅读选择,还在论文的发表、检索、下载、阅读和被引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本期报告内容主要涉及:(1论文标题的几种类型,(2)那些标题设计容易踩的雷,(3论文标题的中低高水平分类,(4题目拟定的注意事项,(5)题目拟定的具体建议,(6)几种常见的论文题目范例等方面。

“学术研习堂”是我院从2017年开始打造的面向研究生群体的学术系列活动,针对管理学院研究生的一个学术研究与交流项目,旨在为管理学院研究生打造一个良好的学术学习及交流的目的,至今已举办了3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