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科研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研动态

我校教师王卫东教授应邀赴山阳为电商发展问诊把脉助力乡村振兴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2022614日,2021年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实施方案评审会在商洛市山阳县举行,我院电子商务及法律系主任王卫东教授应邀参会。

山阳县主管副县长薛向荣主持会议并致辞。山阳县电子商务中心主任查涛介绍了山阳县2021年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方案,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重点任务、资金安排、实施步骤、保障措施以及示范项目管理制度、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山阳县政府办、纪委、经贸局、财政局、乡村振兴局、发改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市监局、审计局、电商中心等部门主管领导参加会议并分别发言。

在专家评议环节,王卫东老师从我国农村电商急需解决的问题入手,从品控、物流两方面对实施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他提出,现在的示范工作是以往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升级版,建议计划建设的山阳县电子商务数据中心充分挖掘大数据的特有优势,内引外联,不但要给政府决策提供支持,也要增加一项重要内容:即在市场预判方面对农户给予引导,尽早实现“以销定产“,为促进农民增收、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