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综合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2
  • 浏览量:

按照《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和我校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工作安排。商学院积极安排部署,摸排学生有课情况,组织学生在39日下午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期间,商学院本科生共有七百余人在线观看了直播课程。大家反响强烈、收获良多,在学习中传递了思想的温度。

接到通知后,商学院党委积极安排组织工作任务,在课程直播前摸排各年级学生在直播时间段有课班级。结合低年级在思政大课直播直播期间有课班级较多的现实情况,学院制定无课年级、班级组织网上在观看直播,有课班级在课后组织思政大课直播回看的活动。


一、组织观看直播与观看课程回放方式相结合。针对有课班级与思政大课课程时间冲突问题,商学院制定无课班级组织观看、有课班级课后组织回看的组织方案,保证学院学生能够不漏一人,认真组织学生开展思政大课学习活动。

二、班级组织线上讨论。结合思政大课教学内容,商学院安排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看展线上讨论活动。学生们在班级群内积极发言、认真总结,形成了良好的讨论氛围,学生们认真记录,谈感想、写总结。

“思政大课”直播活动,商学院学生积极响应,认真观看,并形成了热烈的讨论氛围。很多学生结合“思政大课”的教学内容,在班级群内开展了积极的讨论,对“思政大课”直播活动给予了积极的评价,一些学生结合“思政大课”课程内容认真记录、并做出总结感想。

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疫情带来了难以估量的损伤,却也告诉我们,战青年要有怎样的责任和担当。如今,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我们依然不能松懈。作为新青年的西法大人,会听从党的领导与号召,坚定信念,众志成城,这一我们必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