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综合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商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政策宣讲会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2
  •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稳就业的决策部署及我校各项就业工作安排,使2020届毕业生进一步了解目前的就业形势与相关政策,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331日上午,商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政策线上宣讲会。会议由本科毕业班辅导员梁菁主持,2020届全体毕业生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参加。


宣讲会主要包括疫情下的就业形势、疫情期间的就业政策以及给毕业生的建议三个部分。梁菁首先从求职周期拉长、招聘需求发生变化、求职方式变化等方面向毕业生分析了当前疫情下的就业形势,使毕业生充分了解目前的就业形势,掌握就业动态;其次,分别从国家层面、学校层面讲述了疫情期间的就业政策,包括研究生扩招、事业单位和国企扩招、扩大基层就业规模、全面开展线上招聘服务、简化就业手续办理、强化线上就业指导及咨询服务等政策,帮助学生认清和把握各个层面的就业政策;最后,引导毕业生认清形势、准确定位,合理规划升学和就业,鼓励毕业生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


最后,梁菁为毕业生详细讲解了就业协议书网签和在线办理就业推荐表的方法和流程,线上解答学生关于就业和毕业的相关问题,并对毕业生给予鼓励和祝愿,希望同学们持续积极行动,通过不懈努力,拥有理想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