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综合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西法大电子商务及法律 获“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第一名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十年一搏六月梦,赢得寒窗锦绣程。随着高考分数的陆续公布,你是否还在为未来道路的选择而烦恼?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一下西北政法大学国家一流专业电子商务及法律!

一、专业背景

西北政法大是第四家开设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的大学,也是全国高校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联盟的创始单位。据陕西日报报道,我省有6所高校共计13个专业摘得全国第一,其中就有西北政法大学的电子商务及法律!

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发布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 西法大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排名第一,层次为A+


二、就业前景

人社部数据显示,2022届我国高校毕业生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毕业生人数多,加上疫情反复,将迎来“最难就业季”。而在电子商务领域,人才需求依然旺盛。



网经社的相关报告显示,被调查企业中,人员比较稳定能满足企业运营要求的占28.71%;处于招聘常态化,每个月都有招聘需求的占43.56%;处于业务规模扩大,人才需求强烈,招聘工作压力大的占17.82%

对于职业前景,电子商务的信息维护、运营营销、平台开发、图像动画设计、数据分析、安全维护、网络推广等方面是该行业的主要选项。

若结局非你所愿,就在尘埃落定前奋力一搏,更酷的世界,就在不远的前方。

三、课程设置

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主要学习电子商务的建设与管理运营,学习相关法律知识,简而言之,就是培养出具有法学素养、创新意识,同时具备管理技能及互联网技术的复合型人才。

星光不负赶路人,你终将会闪闪发光

四、学习氛围

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与多家领军企业合作,拥有众多实训基地,法商结合、以赛促教,学习氛围浓厚,教学成效明显,先后有20多位毕业生应届考上了硕士研究生,被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长安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名校录取


愿少年不负众望,向阳而生!

最后,诚挚邀请您加入西北政法大学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金秋九月,期待与您相遇在清水河畔,绿荫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