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工作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工作

2020-04-11

校友异地联动 助力在线课堂——《人员素质测评》课程举办线上简历评析教学活动

为将专业理论知识融入实践,4月11日晚7点半,《人员素质测评》课程充分利用在线异地联动的便捷性,在“履历分析环节”举行线上简历评析活动。这是受疫情影响,开展线上课堂以来的一次有效尝试。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老师崔健分别邀请到了目前在西安、深圳和成都工作的2007级熊苏、2008级赵琪、2010级田思和2014级王喆文,四位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往届校友作为点评嘉宾,为我院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的简历制作提供模拟专业考核。 4位点评嘉宾分别对同学们制作的简历进行了细致、详实的分析。从人力资源专业视角出发,对简历制作的目的、发挥的作用、设计的关键要素、内容取舍及要点罗列等各方面分享看法和经验。最终,评选王晨曦和薛晶晶两位同学的简历作为此次活动的优秀简历。 课堂最后,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班长杨琦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此次活动是对平日所学和书本理论知识的良好实践,通过学长学姐们专业、细致的讲解,对于“什么是一份好简历”、“如何做好一份简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让大家认识到,一份看似小小的简历,它的设计和筛选不仅蕴含着丰富的专业知识,更是未来步入职场所展示的“第一印象”。 崔健老师做了课堂总结,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教学活动,及时凝练课堂主旨,不断反思总结经验,为未来的职场之路夯实专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