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团建设
  3. 理论学习
点击显示栏目

理论学习

2021-06-03

“学党史牢记嘱托、开新局正确履职”商学院党委举行廉政监督员信息员聘任仪式

6月3日上午,商学院党委举行廉政监督员、信息员聘任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及廉政监督员、信息员参加。 会上,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给廉政监督员、信息员颁发了聘书。会议认为,首次聘任的廉政监督员、信息员既有各系部的教师,也有学生党员代表,这使得大家在联系群众、了解实情、发现问题方面具备独特优势。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千里眼”“顺风耳”,在校纪委、学院党委和群众中间架起桥梁、编织纽带。会议对信息员和监督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正确履职尽责,按照《西北政法大学党风廉政监督员、校风廉洁信息员管理办法》的要求,分别履行好各自的四项职责。三要充分发挥“前哨”作用,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到常扯袖子、常咬耳朵,争取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及时反映群众呼声,了解和掌握广大师生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意见建议,为校纪委、学院党委工作决策部署提供参考。五是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大力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的工作方针、政策和成效,强化舆论氛围引导,充当全面从严治党正能量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