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团建设
  3. 理论学习
点击显示栏目

理论学习

2020-12-15

商学院党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传达学校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会议精神

12月14日上午,商学院党委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校贯彻落实《深化教育评价综合改革方案》会议精神。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及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朱茂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并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新闻联播视频。副院长杨柳青、行政党支部书记陈丹琳分别谈了个人学习体会,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朱茂传达了学校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会议精神,领学了《总体方案》重点内容,班子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这个文件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大家表示要结合实际工作,自觉对标对表抓好落实。 朱茂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三点。一是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握核心要义,特别是“十一个坚持”内容,这既是重大工作部署,又是重大战略思想,必须吃透基本精神、明确工作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以上率下作用,树立法治思维,依法依规履职尽责。三是要继续凸显学院法商结合特色,深化电子商务及法律等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突出人才培养的复合型、应用型特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关于学习贯彻《总体方案》,他认为《总体方案》明确了教育评价的指导思想,指明了教育评价的实施路径。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破除“五唯”顽瘴痼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总体方案的基本定位和改革部署,与第五轮学科评估相结合,提前谋划,使评价改革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 最后,他强调,临近期末各种风险叠加,大家一定要牢固底线思维,积极主动排查稳定安全风险点,及时研判并消除隐患,全力以赴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